-猫栗子-

国产圈扫文用。只是为了自己爽。
推荐会刷屏。关注需谨慎。
单修读者。作者吹。140字wb选手。十分野生,不混圈。
攻苏、受粉。爬过的cp墙能绕长安城一圈。
请大家给割腿肉的大大们广投硬币,狂点爱心,用力点赞,疯狂评论。刷出新风格,艹出新高度。(ง •̀_•́)ง。

关于OOC

“同人是戴着镣铐的舞蹈”  

——相信混同人圈的没人不知道这句话吧?

我非常,非常能理解掐ooc的小伙伴们。

大概的感觉,就是提到鼠猫圈求推文,结果一群人天降推荐X雅大大的鼠猫超级棒…圈子里的人分分钟要吐血。

另外对我而言,当一个圈子有小伙伴们愿意言之有物地去吐槽OOC,是特别特别好的事。说明有人真心爱着这些角色,愿意维护着CP的本色。

曾经围观过各圈的掐架,只要是引经据典,妙语连珠的干活掐,反而因此开拓了不少萌点,推动了大量产出。

对于同人角色,我很喜欢看作者发掘一个角色的不同面。有时候作者剑走偏锋反而相当惊喜。

但是这一切的起点,是角色始终都要保持有一个核一个芯,一个根,这个是不容动摇的。

个人其实对OOC的接受度其实满大的,主要取决于作者在文里带来的观感。

如果这个接受度有个上下限的话大概就是从“笔力不逮”到“玩弄角色”。

因为谁都不是一出生就是大大,给“笔力不逮”的作者鼓励和建议,说不定哪天这样的作者写着写着就找到了感觉,成为了不OOC的大大。

最最最不能接受的就是“玩弄角色”。这个观感真的是太太太糟糕了。

根本就是“卧槽这写的特么的谁啊根本不认识好吗!”不是披了角色名字,就叫同人的,谢谢。

在N年前第一次混欧美圈的时候,看到作者在同人作品前面强调——

“我不拥有他们任何人。他们属于原作者。他们属于彼此。”

瞬间被击中了。

那种温柔、珍视、浪漫、欣慰的感觉,不正是我萌cp想获得的吗?

同人,其实就是我们在脑补,在原作没有表现的地方,角色本身会发生什么样的互动,衍生出什么样故事。是在发掘CP本身的魅力。

那些只想借别人的角色,成全自己导演梦的。

其实我真心建议写以XX为原型的原创。没人会掐你们OOC的。

哦,对了——

所有圈子的镇圈神作都是原作。

楼诚亦然。

PS

作为没有丝毫战斗力的人士,

我对待不喜欢文的态度只能是拉黑点x,吐槽也不会点名道姓。

然后就转身狂艹喜欢的文和作者的热度。

[doge脸]

猫栗子:

最近看了几篇文,真是如鲠在喉。

感觉作者的设定就算是放到原创也会有一堆人掐,为什么在同人界那么多人叫好QAQ

我觉得同人与原创的不同,就在同人的应该是自己创造剧情为原作人物服务,而不是拿原作人物为自己剧情服务。

如果同人文换个角色名,情节和人物照样发展下去。那这篇同人无非就是失败的。

其实如果剧情好看其实作者完全可以写原创嘛= =…


评论(10)

热度(19)